奶茶

搞纸片人了,所以开个小号

【芥敦】姜撞奶

· 已交往的一点日常

————————————————————

中岛敦到的时候芥川已经在楼下等好一会儿了。

芥川钻进了中岛敦的雨伞范围,还不忘出言嘲讽:“你好慢。”

中岛敦倾斜伞柄磕了一下芥川的脑袋:“没有带伞的人没有资格说这些。”


回到家的时候两人一人湿了一边肩头。中岛敦站在门外抖伞上的水,顺便把自己身上的水也抖下来。

在浴室放好水的芥川探出头就看到这一幕:“别抖了,像狗一样,过来洗澡。”

中岛敦把伞支棱在门外,敷衍地应了一声。


中岛敦洗到一半,浴室的门被猝不及防地拉开,虽然知道只有可能是芥川,还是把他吓了一跳,一时间不知道该捂脸还是捂重要部位,手上下慌乱了一番,最后捂住了肚子。

芥川白了他一眼,背对着他开始脱衣服。

“你……你你,你干嘛。”中岛敦扯着半截儿浴帘躲在后面。

芥川回头看了他一眼,继续脱衣服:“洗澡。”

中岛敦泄了气:“大哥,我还没洗完呢。”

芥川理直气壮:“可是我淋到雨了。”他歪着头想了一下,补充道,“我身体不好,容易感冒。”

中岛敦眼见着芥川快脱完,就要跨进来了,抓过一旁的浴巾把自己裹了起来,然后果断地逃离了浴室:“你洗吧,再见。”走得太慌乱,浴巾没裹好,还一脚踩到差点滑倒在门口。

芥川洗澡很快,中岛敦在衣柜里翻了半天翻出一件前两天刚被逐出外出用梯队的T恤当作睡衣,然后把做姜汤的姜切好扔进锅里的时候,芥川就擦着头发,穿着成套的睡衣出来了。

中岛敦头发没擦太干,水着流下来浸湿了领口一圈。芥川把自己的毛巾糊到中岛敦脸上:“擦干。”

中岛敦骂骂咧咧地接过毛巾,但还是听话的开始擦头发。


芥川给自己吹完头顺手拿起鞋柜上放着的皮筋准备把有些过长的头发扎起来,皮筋是中岛敦选的,是个卡通的黑猫,还咧着嘴,中岛敦说很像罗生门,纯属胡扯,罗生门很凶。

还在厨房的中岛敦看到这一幕,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说要给芥川扎。

“你先自己去把头吹了。”芥川说着推搡了下他。

中岛敦一把抢过皮筋:“不要,皮筋都是我买的,我来扎我来扎。”一边说着一边扶着芥川强行把他转过去,让他背对着自己。

两人身高差不多,中岛敦非常顺手地就扎好了一个小啾啾,他用食指拨拉了两下,对自己的作品感到十分满意:“还可以吧。”

芥川左右摇了摇头,确定中岛敦作品的稳固性,他撇了撇嘴:“去吹头。”

“切。”中岛敦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去吹头,“说句满意会死哦。”


中岛敦吹完头的时候,芥川刚把姜汤盛出来,一碗放在桌上,一碗端着边吹边喝。

“你放了什么东西吗?”芥川砸了砸嘴,很甜。

“这是我才跟镜花学的可乐姜汤,你不是喜欢甜的吗,家里又没有红糖。”

“嗯,还行。”

“你去洗碗,我煮的。”

“猜拳。”

“你去。”

“快点。”芥川伸出了手。

“不行!我跟你猜拳每次都是我输!”

最后的结局还是中岛敦去洗了碗,很生气,芥川为什么猜拳这么厉害。


芥川坐在沙发上,不知道从哪里抱出来了条被子,掀起了一角示意刚洗完碗的中岛敦进来。

“你不冷吗?不穿裤子。”

中岛敦把衣服下摆一撩:“穿了,内裤。”说完把自己的脚强行放在了芥川的大腿和沙发的间隙,“但脚冷。”

芥川把腿换了个地方:“冷死了,你把脚拿开点。”

中岛敦穷追不舍,芥川挪一寸,他就跟一寸,直到芥川一直挪到沙发另一头,还带着被子,他彻底在沙发上躺平了,脚跟着芥川挪走了,头却还在原地。

中岛敦勉强撑起头看着芥川,捧读道:“啊……你抢我被子,有没有天理啦,你抢我被子,我的心就像外面的天,哗啦啦地下着雨。”

芥川叹了口气,用腿把中岛敦的脚夹住了,中岛敦欢欣鼓舞地蹭了过来,把自己缩进了被子里,拿出遥控器开始翻有什么好看的。

“看综艺吗?”

“可以。”

中岛敦安静地看了两分钟电视:“我想给你扎辫子。”

“你不是扎过了吗。”

中岛敦坐直了身子,伸出手比划了一下:“是那种辫子啦,辫子,我今天上班摸鱼的时候看见的教程,想试一试。”

“我头发很短的。”

“可以的,就是从头顶开始编。”中岛敦蹭到芥川身后跪坐着,“我给你辫嘛,不好看你拆掉就好了。”说完也不等芥川回应,拆掉了自己亲手戴上去的皮筋,开始创作。

中岛敦的手挺轻的,芥川只能大概感觉到他编到哪里了,所以一分钟过去后,芥川觉得他还在开头打转忍不住问道:“你真的会吗。”

中岛敦尴尬地撒开了手:“哎呀,有点忘记了。”说完拿过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点开了一个视频示意芥川拿着给他看,看一步做一步,过两秒还十分慌乱地让芥川按暂停。

结束的时候中岛敦把那个皮筋又绑了回去。芥川不太适应这种头发都被扎上去的感觉,皱着眉头摸了摸:“好奇怪。”

中岛敦压下身子从正面看了一眼,忍不住笑了:“好看的,像公主。”

芥川闻言伸腿夹住中岛敦的腰往下一压,把中岛敦放倒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马上就把你头发剃光,像和尚。”

中岛敦还没收住笑意:“剃了我就买假发,我要整个绿色的。”

芥川在中岛敦腰上拧了一把,引得中岛敦吃痛往沙发深处缩。

芥川蹬了他一眼:“你敢?”

“我超勇的。”

芥川亲了中岛敦一口,满意地看见他从脸一直红到了耳根:“你超勇的?”

中岛敦捂住了脸:“你干嘛突然亲我!很……很吓人的。”

“我为什么不能亲你。”

“我不跟有家室的人亲。”

芥川试图把中岛敦的手扒下来:“可是你就是我男朋友。”

中岛敦宁死不屈:“哈,借口。我们不过是萍水相逢的情侣关系。”

芥川没忍住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好的,现在你要跟你萍水相逢的男朋友发生一些亲密关系了。”

中岛敦终于把手放了下来,摁住芥川四处作恶的手,脸还是红扑扑的:“你觉不觉得我瘦了”

芥川一下停住了手:“啊?”

“我瘦了两斤,因为我把心放在你那儿了。”

“……好土,以后少看点这些。”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