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

搞纸片人了,所以开个小号

【芥敦】棉花之神

· 中岛敦向上天祈祷,希望同人女可以少想出来一些奇怪的异能

————————————————————

中岛敦刚走进武侦大楼的时候就碰上的迎面而来的国木田。

“敦,虽然,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太责备芥川,这不是他的错。”说完顿了顿,沉痛地补充道,“也不能说是太宰的错。”

中岛敦瞪大了眼睛,心想,哦,天哪,这一定是毁灭级的灾难。

老实说,这两年以来,中岛敦的生活还算不错,如果说发生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有百分之八十的时候,都是由芥川造成的,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他会把他强行归结到芥川身上,反正他俩吵起来的时候芥川也不会在意有没有多一两件事;而在这个侦探社内,太宰治就是麻烦的代名词,尤其对于国木田来说,他已经想把太宰治当一个烟花放了很久了。

现在在这里发生了事件,不是他俩的错,国木田甚至不让他打芥川。

 

在进门之前,中岛敦给自己做足了心里准备,他做好准备看到太宰治把芥川捆成了粽子,或者反过来,又或者他俩一起吃了毒蘑菇然后抱在一起打啵,再或者爆炸后的办公室,浑身是血的两人,他甚至认真想了想如果他俩都受了重伤,他应该先跑到谁的身边开始哭,总之合理的不合理的,他都想了一遍。

可是推开门,什么都没有,该在的人都在,不该在的人不在。上面提到的两个人,他都没有看见。乱步在尝试新口味的饼干,看上去不太好吃,他甚至在四处分发。镜花拒绝了他的饼干,并表示她不爱吃这个;贤治吃了一口,表示很好,以后不要再买了;直美和谷崎在研究放在会议桌上的他的抱枕,一个白虎抱枕,他放在自己椅子上当靠垫的。

等等……他的白虎抱枕?!

国木田适时出言解释:“这是芥川,太宰治说他有事走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

随着一句“人虎!”抱枕突然闪现出一道白光,中岛敦摸到了自己脸上流下来的血。

中岛敦的大脑空白了。

“这是芥川啊!这他妈是芥川啊!这绝对是芥川啊!为什么会是芥川啊!我的抱枕呢!我那么大一个抱枕呢!它怎么会变成芥川了啊!”

国木田双手扶住了中岛敦的肩:“敦,冷静一点。”

中岛敦嘴唇嚅动了半响,说出的话都带了哭腔:“我的抱枕呢,我那么大个抱枕呢,我没有抱枕了,我的抱枕要杀掉我……”

乱步走过来塞了一片饼干到中岛敦嘴里:“完了,疯了。”

中岛敦条件反射的咀嚼起了嘴里的饼干,可怜巴巴地看着乱步:“乱步先生……”

乱步拍了拍中岛敦的背:“接受一下现实吧。”

中岛敦品味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yue……好难吃。”

 

中岛敦坐在离自己曾经紧密贴贴的抱枕三米以外的位置:“为什么要我带着他。”

国木田回答道:“因为要去找太宰治解除这个异能,对了,你顺便去跟港黑讲一声,他们应该还不知道。”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是我。”

“这是你的搭档。”

中岛敦皱着眉头看了看自己的“搭档”。

“这是你的抱枕。”

中岛敦皱着眉头看了看自己的“抱枕”。

中岛敦反驳道:“我不承认。”

国木田辩驳道:“至少它曾经是。”

乱步从零食堆里支棱出头来:“而且它的攻击力也减弱啦,攻击范围五米,只能操控一段布条。是个很弱小的抱枕哦。”

中岛敦摸了摸脸上刚刚被划伤的地方,看了看从抱枕的位置到门口这感觉大于五米的距离,感叹道,哇,他是真的恨我,然后默默退到了窗台边。

中岛敦站在窗台边说:“对了,他会说话吗? ”

“他之前会发出一些哼哼声,我们跟他交流是靠他写字。“国木田指了指中岛敦前面的一些废纸,上面像是龙飞凤舞的毛笔字,中岛敦仔细辨认了一下,认出一些“芥川”、“不”、“对”等字样。

“嗯?这是用什么写的?我们这儿有毛笔吗?”

“他直接用爪子蘸着墨水写的哦。”

中岛敦看到自己抱枕黑漆漆的右爪,好想把他扔在垃圾桶不管了。

 

中岛敦走到会议桌前面,拉开了抱枕对面的位置坐下。

他双手交叠在胸前,正色道:“芥川龙之介,我会先带你去港黑,然后带你去找不知道在哪条河里的太宰先生,这个过程中,我会拿个口袋把你装着,你不要攻击我,我也不会攻击你,我们和平地把这件事处理了可以吗?”

“……”

“国木田说你可以出声的,同意你吭一声。”

“哼。”

 

中岛敦找镜花借了一个竹编的篮子,把芥川抱枕放进去,然后在旁边放了几张纸和一瓶墨水,拎着出门了。

变成抱枕的芥川显得十分安静,中岛敦的心情很微妙,因为他和芥川几乎不会有很多相安无事的事件,他们不是在揍别人,就是在互殴,所以这种和芥川一起安静走在路上的时光就显得十分珍稀。

不过没走多久,中岛敦就忍不住了:“芥川,所以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我的抱枕吗。”

“……”

“啊,忘记你不能说话了。”

“人虎。”

“诶,嗯?”中岛敦惊讶地看了一眼篮子里的芥川抱枕,其实他一直怀疑在侦探社里听到的那一声是不是幻听,但这次他非常清晰的听见了,“你为什么可以叫我。”

“哼哼哼。”芥川一只手伸出拜了拜,随后两手摊开。

“你不知道?”

“哼。”

“那你变成抱枕之前在干嘛?”

“哼,哼哼哼。”芥川抱枕在第一声指了一下自己,第二个短句两手从同一点出发,对称构图,先向斜下,再竖向下,然后平着双手回到同一点,最后伸出已经变成棉花主题的罗生门晃了晃。

“你在使用罗生门?”中岛敦试着比划了一下芥川抱枕做的动作,“房子?家?你在家?”

“哼。”

“你大早上就有这么激烈的活动吗?”

“……”

“为什么沉默了,我能懂你的意思,不要沉默。”

“……”

“你是不是在用罗生门干一些见不得人的事。”中岛敦想到了上次太宰治说罗生门可以用来玩捆绑play的事,脸上露出了一丝了然的微笑,“啊……”

“人虎!哼哼,哼哼哼哼哼!”

虽然芥川抱枕虽然只是撞了一下篮子边缘,没有其他肢体语言辅助理解,但中岛敦听懂了,芥川在骂他。

“开玩笑的啦。所以你变成这样和罗生门有关吗?”

“哼哼。”芥川抱枕发完声,好像是思考了一下,然后指了一下中岛敦。

现在中岛敦大概能够理解,芥川抱枕一个哼,表示肯定,两个,表示否定,其他连成串的哼主要用于提示事物对象,需要配合手语一起理解。所以这个意思应该是:“跟罗生门没有关系,和我有关?”

“哼哼哼。”芥川抱枕摆了摆手。

中岛敦结合上下文思考了一下:“是你觉得,这件事和罗生门,和我都有关系?但只是猜测,不确定?”

“哼。”

中岛敦觉得自己真是太厉害了,这样都能理解芥川在想什么。

 

“哥哥,你的抱枕好可爱啊。”中岛敦正站在十字路口地红灯前思考着,被从身旁传来的声音打断了思绪。是一个在独自玩滑板车的小男孩,他直勾勾地看着中岛敦篮子里地芥川抱枕,“可是为什么要把他用篮子装着呀?好像小宝宝哦。”

中岛敦在心里无声地呐喊:这不是无害的抱枕!是会把我戳出血窟窿的抱枕!但他还是温柔地对男孩说:“是的呢,是白虎小宝宝哦。”

“啊,那白虎小宝宝几岁了呀。”

中岛敦想了想,作为抱枕,它两岁了,作为芥川,他二十岁了:“两岁哦。”

“那确实是宝宝呢。”男孩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所以哥哥,它在哪里买的呀,我也想买一个。”

中岛敦指了个大概的方向:“前面往左拐那条商店街上一家卖杂货的,不过现在还有没有我不知道了,你可以去看看。”

“好的,谢谢哥哥。”男孩开心地冲中岛敦摆了摆手离开了。

中岛敦若无其事地过了街,憋着笑用只有芥川抱枕能听到地声音说了句:“芥川宝宝。”

“……”

啊,生气了。

 

在港黑大楼前,中岛敦被拦了下来,他对门卫指着芥川抱枕说这是芥川龙之介,没有人信他,并觉得他被打坏了脑子。芥川抱枕在这个时候也非常不给面子地纹丝不动。最后还是通知了中原中也,给了权限让他进来。

中岛敦把篮子放在中也的办公桌上。

中原中也手握了个拳抵在下巴,皱着眉头,仔细端详着芥川抱枕:“这是芥川?”

中岛敦点点头:“是的。”

“他今天确实没来上班,但这也太离谱了吧。”很明显,他不信。

“芥川抱枕,露一手。”

中岛敦另一边脸也被划伤了。

“啊!不是!你稍微展示一下就可以了,你非要用伤害我的方式来证明吗?!”中岛敦无能狂怒。

芥川抱枕不屑:“哼。”

“但是很有说服力。”来自中原中也的肯定,“所以你们要去找太宰治是吧,去吧去吧,我给芥川写个假条。”

中岛敦捂着脸:“中也先生,如果可以我想就把他放在这里,你看他,对我。”

中也一边写假条一边说:“可是这是你的抱枕,你的搭档,而且我也不想见到那个混蛋青花鱼啦。对了,下去的时候顺便帮我把这个假条给门口的……呃,就是拦你的那个人。”

中岛敦叹了一口气接过假条,看了一眼:“诶?为什么要请两天?今天就可以了。”

“反正芥川还有挺多假没放完的,多给一天好了。”

中岛敦应了一声,歪头看了一眼乖巧坐在篮子里的芥川抱枕,认命地提起来去坐电梯下楼。

这层楼人很少,只有中岛敦一个人在等电梯,看着楼层数一层一层地往上爬,芥川抱枕出声了:“人虎,哼哼哼哼哼哼哼?”

没有配肢体语言,而且长度过长,中岛敦没有理解到:“什么?”

“哼哼。”

“干嘛啊,又不说了。”

 

中岛敦把假条交给门卫的时候,那人看了看假条,又看了看芥川抱枕,露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

 

离开港黑的中岛敦先是去了几个经常捕捞到太宰治的河边,没有。

随后中岛敦准备去附近的几个公园看看,今天天气很不错,樱花也开得很好,太宰先生可能在某棵树上用上吊绳荡秋千。

 

“抢劫啊!!!”

中岛敦正走在公园旁的小路上,就听到后面一声尖叫由远及近地传来,随后一个人从他旁边跑过,那人似乎是嫌中岛敦挡路,用力地推了他一下,他猝不及防摔到了地上。装着芥川抱枕的篮子也被撞到了一边。

但他快速地站起来准备去追这个抢劫犯,却发现那人就趴在离他不远处,芥川抱枕靠着墙,一条棉花版罗生门捆住了那人的双脚。

中岛敦冲上去把那人压在身下,反剪住他的双手,夺过了那人手里的包。后面一位女士姗姗来迟地接过了包,并再三向中岛敦道谢。姗姗来迟的还有警察,中岛敦把抢劫犯移交给警察的时候,还被拍着后背夸奖道:“看不出来啊,身板这么薄,但身手很不错啊。”引得中岛敦讪讪地笑了笑,应付了两声。

等来人散去,中岛敦才想起被他遗忘的芥川抱枕,抱枕还在原来那个地方坐着,他连忙跑过去把芥川抱枕抱了起来,但四处找都找不到那个篮子了,想来是刚才不知道被谁踢到什么地方了。中岛敦一边找一边无意识地摸着抱枕手感很不错的头,直到被什么东西箍住了手腕才反映过来。

中岛敦连忙抬起手:“啊!我不是故意的,我顺手,顺手。”毕竟他平时就是这样对待自己的抱枕的。

“哼。”芥川抱枕收回了自己的棉花罗生门。

“但是篮子好像不在了。那个……我抱着你走,可以吗?”

“哼。”

 

在附近的公园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太宰治,而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芥川,要不,我先把你送回家,你说你变成抱枕之前你在家,说不定你家里有什么线索。”

没想到芥川抱枕突然激动起来,伸出棉花罗生门先是勒着了中岛敦的腰,似乎是觉得这样没有威胁力度,于是勒住了中岛敦的脖子,大有你真的要去我就勒死你的意味。

芥川急了,中岛敦乐了,就你一个小小抱枕,你能奈我何。他使用异能力,把芥川抱枕死死摁住,瞬间就到了芥川家门口,令人惊讶的是,芥川家门没关。中岛敦打开门,看到了坐在棉花堆里的太宰治。

“太宰先生?”中岛敦傻了,他勤勤恳恳在外面找了一天,结果要找的人在家。

“哎呀,敦呀,还有芥川,我等你们好久了。”太宰治笑着冲他们挥了挥手。他从棉花堆里挣扎出来,接过了芥川抱枕,一阵蓝光闪过,一个抱枕分裂成了一个抱枕和一个芥川。

“太宰先生,我……”

太宰治打断了芥川:“棉花也是有报复心的哦。”

中岛敦仔细辨认了一下那堆棉花,隐隐约约,朦朦胧胧,好像是自己手里这只抱枕的破碎版,还是很多只。

“芥川,你是真的恨我。”

太宰治伸出食指摆了摆:“不是哦,这个他也不能控制的。”

“这是什么东西?”

太宰治随手抓了一把棉花在手里把玩:“只是他放床上的玩偶。”

“啊?!”中岛敦瞪大了眼睛看向芥川。

芥川感受到了视线,把头缓缓转了过去。

“这不重要啦。”太宰治拍了下手,“好啦好啦,敦,我们快去吃饭吧,我好饿的,快走快走。”一边说一边把中岛敦往门外推。

中岛敦艰难地回头冲芥川喊道:“你等着!你明天不上班,我要来找你!”

“哼。”

 

第二天芥川看见出现在自己客厅里正在往嘴里塞面包的黑猫抱枕,沉默了。

 

 

中岛敦今日工作汇报

一、工作情况

  1. 解开芥川龙之介变成抱枕的异能。芥川龙之介变成白虎抱枕出现在我的办公室,于是我带着称作“芥川抱枕“的白虎抱枕经过一天的搜寻,顺利在傍晚时分,芥川家里找到太宰先生并解开该异能。该异能据太宰先生描述为“逼迫人破坏自己陪睡的棉花制品,随后被困在棉花里的奇怪异能”,具体信息尚未查明。

  2. 于公园旁小路,协助警方抓捕抢劫犯一名。犯人在撞到我后,被“芥川抱枕”使出棉花罗生门放倒,我随后将其制服,犯人已移交警方

二、工作反思

  1. 鉴于“棉花异能”具体情况不明,我应该远离我睡觉抱的抱枕。

  2. 太宰先生有的时候会出现在正确的地方,以后再搜寻的时候可以多多关注这一方面。

 

补充:电梯门口那句是:人虎,你是不是讨厌我?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